清欢

🍑

‖鱼进锅‖影帝小剧场


带影帝来返个场 



一·直播逸事 

于谦为配合新电影的宣传难得在家里开了直播。郭德纲就坐在他对面,捧着手机看下面刷刷闪过的留言。

“我们要看郭老师!”

“看郭老师+1”

“要看您和郭老师亲亲!”

于谦冲着镜头笑笑,“你们心心念念的郭老师就坐在我对面,正看着你们的留言。”

郭德纲竖起手指朝他“嘘——”的一声,起身绕过桌子要躲到卧室去,于谦眼疾手快把人一把扯过来,稳稳坐在他腿上。

“哎!你!”他气急败坏,也忘了还有人在看,一巴掌拍在于谦肩上。

“为什么连生气都这么甜!!!”

“鱼进锅诚不欺我❤️❤️❤️”

“谁能想到当年追剧时磕的邪教居然成了真???”

“郭老师能再唱一个叫小番吗?”

“那个……”郭德纲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让于老师给大家聊聊电影吧。”

“叫小番!!!”

“万人血书求郭老师开嗓😭”

影帝贴心地把位置让给他,转身进了厨房。“你跟他们聊。”

郭德纲不好推脱,清了清嗓子,端坐在椅子上来了一曲高八度的叫小番。“番”字刚收音,于谦这边就贴心地递了杯温水过来。他知道郭德纲总会心软给大家唱,酸了一句:“还是你们管用,郭老师在家从来不给我唱!”

他接过杯子来抿了一口,起身把位置让给于谦,走出屏幕外跟他对口型:“只卖身不卖艺。”



二.关于领奖

“于谦凭借电影《幽梦还》再度夺下影帝,在该片中,他饰演了一位穿越到民国的戏剧名家,从儿女情长上升到家国情怀,将属于他们这类人的社会责任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郭德纲窝在沙发里打了个哈欠,这条新闻连日来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他恹恹地按下遥控器,隔了两个台又是于谦,现场直播的颁奖礼。

“要感谢我们的导演和编剧,剧本本身非常出彩,才能留给我们发挥的空间。也谢谢所有的合作伙伴,包括演员和工作人员们。当然最要感谢的是我的爱人,剧中两出戏都是他手把手教的,为此我也没少挨他的手板。虽然我怀疑他在公报私仇,但为了能给观众呈现一个较好的效果,只能任人鱼肉。”他冲着镜头晃晃手中的奖杯,“师父,希望徒弟没给你丢人啊!”

电视前的郭德纲无奈地翻了个白眼,站起身来,虽然对他的措辞不太满意,也还是使唤着自己两条腿往厨房走。估摸着于谦还有40分钟回来,他把早准备好的菜切好,顺便开火热油。在一起后才知道他胃不好,又常常吃冷饭。时间久了,郭德纲也习惯了深夜围在灶台旁,或简单炒个菜,或煮上一碗粥,能让他进门时就吃到热腾腾的饭。

菜盛出来了,门口钥匙声响,于谦也开门进来。郭德纲把一双筷子搁在旁边,转身去倒热水。

“去洗洗手,刚刚好。”



三.直播逸事·2

郭德纲推开书房门进来的时候,于谦正捧着手机看。他手上收拾了几本落在阳台的书,一本本又放回原来的位置上。

“对了,你的后背,昨天晚上太暗了没看清,早晨才看到出血了。”他有点愧疚,转过身子来,“一会儿我帮你上点药吧,别留了疤。”

于谦神色变得有点尴尬,张了张嘴又被人堵回去。

“哎呀!我知道是我下手没轻没重,以后不会了……”

坐在桌后的人无奈往下扒拉了一下眼镜,“亲爱的,我直播呢……”



评论(32)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