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

‖鱼进锅‖文手挑战


然而并不是文手

不过是个破碎的罐儿罢了。


﹉﹉﹉﹉﹉﹉﹉﹉﹉﹉﹉﹉﹉﹉﹉﹉﹉﹉﹉﹉﹉﹉﹉﹉﹉﹉﹉﹉﹉﹉﹉﹉🍑



1.以​"他给我发了信息,我没去看。"为开头

"我挂断了电话,告诉他‘结束了’"为结尾。

写一篇he。


他给我发了信息,我没去看。

母亲突如其来的病让我乱了阵脚,原本那个顶天立地的父亲仿佛也一夜之间老去了。我曾在去天津的高速上给师哥打了无数个电话,毕竟在这种时候我能想到和依靠的,只有他了。可他没接。

等终于把母亲安顿好,助理说于老师发了信息来。比起愤怒,那时候更多的是无力感。我已经不想知道他说了什么。

深夜我在病房的小床上辗转难眠,那条没看的信息像根刺似的扎在心上。还没等我打定主意要不要看,谦儿哥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他气喘吁吁,仿佛在什么地方狂奔,“德纲,在四楼是吗?哪个病房?”

我半信半疑,急急迈步到门口,就看见他从楼梯口出来,原本一丝不苟的发型被跑乱了,两个眼睛熬得通红,连外套的拉链都没来得及拉上。我缴械投降了,那些奇怪的不安全感和无依感通通去见鬼。只要有他在,哪怕晚一点,也总能让我安心。我想对他说,都不重要了。

他几乎是冲到我面前来,少有的慌乱,弯着腰大口大口地喘气。

我挂断了电话,告诉他,“结束了。”


2.以"人们说他死于一场车祸,实际上,他死于遇见他的那个夏天。"为开头写一篇he。


人们说他死于一场车祸,实际上,他死于遇见他的那个夏天。

那场车祸来的突然,于谦亲眼见着身边的小姑娘被撞飞,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终结。他牢牢地记住了那一天,也算是偷生,自那以后变了个人似的,一切都由着性子来。他说,我已是死过一次的人,该顺从着内心活一次。

他以为那场车祸是生命中最大的劫,殊不知后来遇上了郭德纲才是。

那个夏天他们从临时搭的台子上下来,郭德纲用他兜里的零票买了两根冰棒,一根递给了他。他的脸被暑气熏得红红的,舌尖的红与那白色的奶油映衬着极为好看。后来他似乎是察觉到于谦在盯着自己看,抬起头来腼腆一笑,眼睛都要看不见了。那个笑,比抿进嘴里的雪糕还要沁人心脾。

从此于谦,便只为郭德纲而存在着。


3.​以"我穿越人海,去拥抱他。"为开头。

"他的怀抱依然温暖"为结尾。

写一篇be。


我穿越人海,去拥抱他。

那是我前半生最大胆的一次。我清楚地记得那天喝了酒,我说,师哥我喜欢你。

可他是清醒的。我在他的怀里感受到了心脏有力地跳动,脖颈一片湿热。

而今,我们已经相识相知近六十载,从风华正茂到垂垂老矣,始终是师哥伴我左右。

他今日的精神已经大不如以往,握着我的手也没有前几日那么紧了。

我像从前那样拥住他,心跳渐停,他微笑着离开了。

他的怀抱依然温暖。


4.以"他不爱他,从始至终。"为开头。

"或许在那一瞬间,他心动了。"为结尾。

写一篇刀子


他不爱他,从始至终。他只是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像自己养的那些小动物,给一点食物就围在自己身边撒欢。而郭德纲甚至都不需要给这点甜头,好像只要冲他笑笑,就愿意为自己掏心掏肺地做一切。

比如自己进后台前提前晾好的水,比如喝多后他随身准备的解酒药,再比如怕自己辛苦而推掉的一场场演出……

他常常想,郭德纲对他也实在太周到了些。让他觉得费解,并且莫名其妙。

后来的一次醉酒,他把这事说给朋友听,慢慢的就传到当事人耳朵里去。

他忘不了那人怒气冲冲地进了他的休息室,眼眶里的泪水已经噙不住了。可到了也只是张了张嘴,没发出任何声音。

他怎么忍心责怪哥哥呢!

或许在那一瞬间,他心动了。


5.以"当时,阳光撒在他的身上。一切都刚好。"为开头

以"去追寻心中的明月"为结尾。

be和he不限。


当时,阳光撒在他的身上。一切都刚刚好。

那是恢复演出之后郭德纲第一次走出家门,九月份的太阳正是毒的时候,可也不免有微风。于谦把毯子搭在他肩上,自己坐在那个矮了一截的小板凳上,专心给他沏茶。

“来,尝尝。”

“谢谢您,师哥!”

他当然知道他谢的不仅仅是这杯茶。

于谦往前倾了倾,刚好够吻在他额头上。“我在呢,始终陪着角儿。您就往前走吧。去追寻心中的明月。”


6.以"结局无法改变"为结尾。

关键词是 预知未来的超能力

be和he不限。


其实从于谦一次次朝他投来的目光,以及那灼热的目光所带来的内心悸动,他就知道日后他们之间必定会发生些什么。他有些害怕,也怀着期待。

后来两人果真顺理成章地在一起,郭德纲回过头去想时才发现,即便当年不是因为于谦眼神里的爱意,他对着人家怎么都收不住的笑靥早就决定了一切。

结局无法改变。


7.以"人们说,他的手,修长白皙,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为开头

"我毁掉了他的前程"为结尾

be和he不限。


人们说,他的手,修长白皙,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

我觉得他们简直是在胡扯,他明明连板都不愿意打。

人们还说,他嗓子是一顶一的好,摇滚唱得够味,一定能成个绝佳的歌手。

又是在乱嚼!这么多年烟抽着,如今连给我起个高腔都费劲了!

怎么就没人说于老师跟我说相声才是最合适的呢?不然他们为什么会管他叫相声皇后?为什么说他是国服捧哏?还说我们俩撑起了相声的一片天?

人们就只会说,我毁掉了他的前程。


8.以"今天是我生日。"为开头

"今天是他的祭日"为结尾

写一篇be


今天是我的生日。来了好多人,从北京,从美国,从澳洲。可惜我谁的名字都叫不上来了。

我总觉得自己年轻时应该有很多故事,不然相册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照片,上面还有那么多不认识的人。不过这也踏实,身边有大林陪着,只可惜他不是我儿子,这么多年他一直唤我叫“师父”。可我教他什么呢?我也不记得了。

大林说,都是因为七年前的一场变故,导致很多东西从我记忆中慢慢抽离了。我的腿也越来越不听使唤,手抖得连筷子都拿不稳了,我真怕有一天,连大林都不记得了。

饭桌上,大林突然端起一杯酒径直走到了一张照片前,照片里的那个人一身大褂,很有气度的样子。

“大林,你这是?”

“今天是怹的祭日。”


9."他年轻时,风情万种,举手投足便能引来万千目光。"为开头

"他依然风光无限"为结尾。

写一篇be


他年轻时,风情万种,举手投足便能引来万千目光。

可他偏偏只爱那一个人。大半生的时间都用来追寻他。怎奈他自由惯了,一点点禁锢都觉得委屈。

他敲断了他两条可以自由行走的腿,捏着他下巴,脸上笑吟吟的,“师哥,所有人都爱我,为什么偏偏您是个例外?嗯?”

十几年后他刑满释放,拍拍身上的灰尘重新站上舞台。

他的师哥,终于只能乖乖等着他回家。

他依然风光无限。


10."这是一场谁先心动谁就输的比赛。"为开头

"我注定逃不开。"为结尾

he与be不限。


这是一场谁先心动谁就输的比赛。郭德纲向来是不服输的,他只是觉得有点过分依恋于谦,只是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只是想让他一辈子站在自己身边而已。这怎么能算得上是心动呢!他才不会承认。

所谓天生一对,偏偏于谦最会服软认输。在恋人面前还要脸干什么?

“郭老师会陪着我吧?生病了怪难受的。”

“不敢了不敢了,下次再喝醉我就主动睡沙发!”

“德纲!我累了,要亲一下才能好!”

“角儿啊……我真的好爱你啊……”

“在爱你这件事上,我注定逃不开。”

评论(3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