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

‖来电狂响·月亮‖


#鱼进锅白色情人节联文活动#


郭德纲接到的第34个电话 🍑



凌晨四点,郭德纲接到一个电话。在他伏案读书的寂静夜晚,这个电话确然是搅了他的雅兴。可师哥的电话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接的呀!

“德纲,你睡了吗?真抱歉就这么打扰了你,可我只说一句话就好。你看,今晚的月色多美啊!”他有点迫不及待的样子,连气息都不稳。郭德纲想,他那个随性的哥哥此时怕是已经握着手机跑到了马场的院子里。

他眼神不由自主地飘向了纱帘,走过去“哗”地一把扯开它,望见了挂在天边的那轮圆月,不染纤尘,像是银雾一般倾洒下来,照亮他空荡荡的一颗心。

只要想到,他们此时正在看着同一个月亮,郭德纲的心里就是欢喜的。

“我看见了,哥哥。”他柔声回应道,一并打消了于谦对于深夜惊扰的歉意。

于谦有些醉了,可神识还清明得很。他跟郭德纲相识也有十多年了,两人究竟是不是兄弟之情,其实彼此都心知肚明。他有好的东西都要第一个分享给他,连月亮都想叫他来一同看一看。可就是一句“我爱你”,偏偏耽搁了这么多年。

“德纲啊!”他抬头看了看那映着他心事的玉轮,然它却渐渐模糊了,有滚烫从眼角滑落,“以后,我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