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

写手问卷


抱个栗子 @栗子 


笔名及由来

大概是因为人间有味是清欢?

希望我能给您带来哪怕一丝丝的,清淡的欢愉。


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那之后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入坑于郭之后。

坚持的动力是老两口太真实了,还收到了大家满满的爱意。

以及,有个人一直在背后鼓励着我。


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别人有什么看法?

自己没觉得有什么特定的风格,挺啰嗦的,总的来说没什么营养。


早期文风和现在差别大吗?

不大吧?

一年多没什么进步就是了。


喜欢的风格、文风、故事走向是什么样的?

鱼进锅相关的都爱。

喜欢he。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谈不上擅长,个人很喜欢写平淡的日常生活。


最不擅长写什么?

情节起伏较大的驾驭不了,长篇驾驭不了。


写一篇文需要多长时间?

起初几个小时,现在可能需要三五天。


在写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很久,要让自己静下来。


写作时有什么特殊习惯?

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写,关掉所有消息通知。


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日常生活


在创作时留下印象深刻的回忆?

应该是能被大家肯定说写得很甜。

我个人从来没想过要在这条路上走多久,但真的感受到了大朋友们太多的爱意,让糖罐子可以一直被甜蜜包裹着。

感恩!


到目前为止最喜欢自己笔下的文章是? (摘录一个片段)

还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有一种自己的孩子不敢拿出来见人的感觉,但《贺新年》里有一段写完之后印象还挺深的。


于谦是有私心的。小岳曾说这身大褂是他们相声演员最体面的样子,可在他心里,这身大褂就像一根绳子,一头拴着他,一头拴着郭德纲。他们两个人,如果说是相声保媒,那大褂便是喜服。那人如此爱面子,在台上总说,这辈子影帝他是够呛了。可只有自己知道他心里也怀着不甘。如今他若有幸摘下这座奖杯,便算作是聘礼吧。


希望老两口甜甜蜜蜜一辈子。


喜欢现在自己的文风吗?未来希望有什么改

动?

还好,一直保持初心写甜甜的就好了。

如果想要继续走下去的话,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多读书,这个很重要。


对艾特我的人说一句话。

栗子对我的影响很深,是入坑读的第一人,包括有些对老两口的感觉也是从栗子老师的文里看来的。虽然中途您因为私事消失了一段时间,但我说过会等您回来的。所幸我们都等到了,栗子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甜。爱栗子。


接下来爱的点名:

好像都被点过了,那就圈我搭档吧。

因为是爱的点名呀!@青岚 

评论(2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