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

‖鱼进锅‖假如老两口去参加“幸福三重奏”



﹉﹉﹉﹉﹉﹉﹉﹉﹉﹉﹉﹉﹉﹉﹉﹉采访


Q:听说我们节目组找到您二位的时候,郭老师是十分抗拒的,想问问您后来又是因为什么改变主意的呢?是因为于老师极力劝说您吗?

郭德纲扭头看了眼身边坐的人,嘴角上扬露出好看的酒窝,随即拽了拽衣服下摆,对准镜头。

G:你说我们俩都这么大岁数了,一整天呆在你们这镜头前也累得慌,更何况感情这点事儿我是不愿意摆到大众面前的。谁让你们说动了于老师呢!他这人爱热闹,听说节目组还专门为于老师搭建了一个小型的庄园是吧?于老师想来,我就跟着来了呗!只希望您各位别嫌弃我们这俩老头子的生活太乏味。

Q:那于老师呢?您这么痛快地答应我们的邀请,是为什么呢?

Y:那当然是因为节目组投我所好了!

于谦顺着记者的话说,却惹来身边那人嗔怪的眼神,似是在嫌弃他没溜儿。

Y:哈哈,开玩笑开玩笑!我还挺喜欢咱们节目这种形式的,毕竟像我们这个职业,两个人能独处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最近郭老师也是在忙着公司各种事儿,仔细算下来我们得有快一个月没好好在一起呆着了。郭老师是工作狂,能有这么个机会,既是他的工作,又能让他好好休息,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Q:于老师真的是非常体贴郭老师啊!那当然,除此之外,生活中于老师的这种细致入微的体贴我们也有视频见证,请郭老师和我们的观众朋友也一起来看看吧!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节目组说要两人一起录制整理行李的这么一个视频,但今天郭老师还在忙,所以我们俩的视频就由我来录了。”

于谦举着摄影机穿过客厅,在卧室里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摆好,镜头正对着地上的两个箱子。

“两个男人嘛,行李其实很简单。我的箱子里就是几件休闲款的衣服,还有经常把玩的两个小玩意儿,茶叶就选了郭老师喜欢的。”于谦拿着盒子在镜头前晃了晃,收进了自己的箱子。“这个小的包里是我和郭老师的药,我虽然饮食上不控制,但该喝的药一样都不少,可郭老师他总忘记喝药,所以干脆就放一起,我喝的时候就会给他也塞一个。”

“郭老师这个就更简单了。”于谦把镜头挪了挪,“他不出门的时候就是白T恤配黑短裤,实在没得穿了就从我这里找,所以给郭老师不用带太多东西。”

箱子整理得差不多了,于谦把摄像机匆匆一搁,提了一袋儿东西回来,塞进行李箱的空隙。“这个是特地从我马场那儿摘的菜。这次终于有空可以下厨做饭了,挑了些他爱吃的菜。”

“好了!两个箱子全部整理完成,郭老师,你准备好跟我一起私奔了吗?”


视频结束,郭德纲还不明所以的时候,工作人员突然把箱子推了上来交给他们。

女主持把手里的家门钥匙递到郭德纲手上,“郭老师,我们的录制从现在就要开始了,请您和于老师上车吧!”


﹉﹉﹉﹉﹉﹉﹉﹉﹉﹉﹉﹉﹉﹉﹉﹉正片


车窗外,林立的高楼渐渐换成了大片的农田,时不时还能看到几个秋收的农民。于谦拍拍他胳膊,“您看,高粱,就我创造相声‘打倒郭德纲’的那个高粱地。”郭德纲坐直了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又扭过头实实在在白他一眼,“师哥,您可真是太没溜儿了啊!”

他重新靠回椅背,微微偏了偏头,闭上了眼睛。于谦见他呼吸逐渐平稳,对着镜头低语:“郭老师太累了,到地方了咱再叫他。”

一路再无话,于谦一会儿看着窗外,一会看看身侧已经睡熟的人,郭德纲身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条毯子。


下车后,于谦把小的行李箱交给郭德纲,自己推着大的跟在他身后。节目组为他们准备的是一幢古色古香的复式小楼,院子里有蔬菜园,院外还用围栏圈养了些动物。

“德纲,咱是先收拾行李还是先逛逛?”于谦把两个箱子提进去,探出头来问他。

“先看看吧,跟您一起去看看围栏里那些动物。”郭德纲自然知道师哥在牵挂什么。

两人并肩绕出院子,行至围栏边,一片不大的地方,有小马,有牛羊,还有两只鸳鸯、孔雀和几只母鸡。于谦迫不及待地跨进去,仔细查看着两匹小马的外观,一会儿检查牙齿,一会儿看看尾巴,开心得不知怎么办才好。郭德纲在一旁看着他,也莫名跟着人傻笑。

过了好一会儿,于谦像是想起了什么,又不顾形象地翻过栅栏来,凑到了郭德纲身边。

“我这,一看到马就忘了您了……”

一旁的摄像背过身子偷偷地笑,郭德纲一脸无奈,“习惯了,习惯了。”


“您要看好了咱就回去?先把卧室整理出来吧。”郭德纲指指二楼。

“哎!”于谦痛快地答应,揽着郭德纲肩膀往前走。“回去啊您什么都不用管,我给您泡壶好茶,一会儿我就收拾完了。”


于谦在楼下泡茶的功夫,郭德纲上楼把两人的箱子打开来,自己的小箱子里只有衣服和日用品,他的大箱子里却杂七杂八的什么都有。

“您把床单放哪儿了?”他朝楼下喊。

“哎呦!”于谦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楼来,把两杯茶塞进人手里,“说好了我来。”

于谦从众多东西里准确找到装床单的小包,拎出来先抖了抖。“嘿!您怎么还把家里的带来了?”“瞧您说的,”于谦把床单一甩,“这不就是我们的家么?”

郭德纲点点头,抿了口茶倚在门边看他把床单铺好,枕套套上,随后瞅见被他遗忘在箱子里的被套,上前去取了来,把一侧递给于谦。

两人分站在床边,一个撑着口,一个往里塞,动作默契十足。

“感觉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租的那个小房子。”郭德纲把拉链合上,顺势坐下去,环顾一眼四周。

于谦把被子铺平了,扯过枕头来躺了上去。“是啊,当时也就这屋子那么大。一张床,一张桌子,两把椅子。我还记得那时候咱好像一天只够吃一顿的。”

“有时候一顿都够呛,您还非要天天给我煮一颗鸡蛋。”他似是带着怨气。

于谦看着郭德纲的背影笑了笑。

“我还一直没问过您,鸡蛋哪儿来的?问您也不说……”郭德纲转过身来,俯下身子认真问到。

于谦把手搭在他后背上,轻轻用力便把人带进怀里,“累了,先睡一会,醒了告诉您。”


郭德纲闷在他怀里挣扎不开,再抬头看时,于谦已合了眼,他便也不再强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也随人睡去。


﹉﹉﹉﹉﹉﹉﹉﹉﹉﹉﹉﹉﹉﹉﹉﹉后记


🍑

关于于老师给您收拾东西:

“好像就是一直以来习惯了师哥的这种照顾,所以这次真的还挺高兴的,也让我有机会能多照顾于老师。其实我能为他做的好像也不多,最多就是做个饭什么的。生活上的事儿他比我细心多了!”


关于看见小马就忘了您:

“有时候对于老师其实挺无奈的,他就那样,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什么都顾不上。朋友们总调侃,说在他心里马比我重要的多。哪儿能啊,要不每天晚上陪他睡的就该是马了。我倒是挺乐意的,每次一有这样的事于老师心里就会觉得愧疚,他一不好意思了就愿意多干活,反正我挺开心的!”


🐠

关于不愿意让郭老师多干活:

“我总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对朋友尚且如此,何况是自己的爱人。我自己的毛病自己知道,也不是说顾此失彼,就是钻进去了,对动物,对小玩意儿都是,我跟郭老师在一起的时候也顾不上别的。人哪儿能跟动物比呢?我喜欢马,无非就是个爱好,如果非要做个取舍,有德纲,不要爱好,我照样也过得挺好,更何况他不会让我做这样的取舍。”


关于箱子的整理:

“郭老师的那个箱子就是他出差用的,所以只放些他惯用的东西和衣服,方便他临时有事出门,省得他着急,还得花时间来整理。我那就无所谓了,我是一个常年休假的状态,基本上节目录制开始我就驻扎在这儿了,环境也好,还有这些动物们陪着我,挺好!”



﹉﹉﹉﹉﹉﹉﹉﹉﹉﹉﹉﹉﹉﹉﹉﹉﹉﹉﹉﹉﹉﹉﹉﹉﹉﹉﹉﹉﹉﹉﹉﹉🍑

纯属娱乐,别较真嗷~

有没有售后待定~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